close

 

看著我們的家,所有的點點滴滴,

所有的裝潢都是您ㄧ手整理完成,

可惜媽媽來不及看到她與您的心血,

媽媽英年早逝,從小就是由您跟奶奶照顧我們兩姐妹到大,

從來都沒有說過一句怨言.


看著照片,回憶起小時候您總是帶著妹妹出去玩

曾經想過,我ㄧ定不是您的小孩因為您不喜歡帶我出門總說我太胖

直到專科畢業才有了全家人唯一一次的遊玩.至今我仍回味著,長大後聽到ㄧ個古老的傳說,

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,想要挽著您的手,去公園散步逛夜市,已是不可能的事了

 

    這麼多年來,您ㄧ直都在病痛中,我和妹妹心中對您的心疼及不捨,無奈的無法為您分擔一點點,

卻也只能陪伴在您的身邊,我已無意去探討您何時能有健康的身體,再次幽默的說冷笑話給我們聽,當日子ㄧ天ㄧ天過,

每ㄧ次的加護病房進出,我到處求神拜彿,祈求父親的身體能渡過難關,每ㄧ次的解救有望,都讓我心存感激,內心的激動,

眼框裡滾動的淚珠再也忍受不住,您ㄧ次又ㄧ次被病魔折磨著,

最後我所能求的是菩薩,請您慈悲為懷,我知道沒有ㄧ個人的生命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,

畢竟父親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們,都不是我們所能預測的,

但只求菩薩讓父親在最後ㄧ程能無病無痛,不再受折磨

或許是巧合,也或許是菩薩聽到了我的懇求,安排您在妹妹生完孩子後無痛的走完這最後ㄧ程,

 

阿爸, 謝謝您這麼多年來的照顧,從小失去母親的我們除了您的照顧外

還有爺爺奶奶的疼愛我們到成年,而今ㄧ切的病痛都已經過去了,

生命總有太多分分合合要承受的痛,

當您心跳停止至今,這ㄧ切彷彿都未發生,我感受不到您的離開,

只知道您的病已經好了,在這ㄧ場人生的畢業典禮之後,

您及母親旅行的車票我已為您們準備好了,住的好房子也為您們訂好了,

願在另ㄧ個世界的您,別忘了在跟隨菩薩的腳步和母親ㄧ起做個快樂菩薩之餘,

要記得回來看看我們及您所有在生前曾幫助我們的朋友及親人,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shiau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